菜猜猜

VC莱路相关博主

【未授权翻译】【夜访吸血鬼/吸血鬼编年史】遛Mojo(莱路/全年龄/第二部)

遛Mojo


作者:Dark Angel(1997-1998年最佳同人写手)

剧透:《吸血鬼编年史》至《肉体窃贼》

时间线:《肉体窃贼》三年后

状态:完成

原文链接:

https://www.forbiddenarchive.com/original/fiction/d/darkangel-walking.htm

弃权声明:这部非实用性的同人并没有打算侵犯任何版权、人权、或是《吸血鬼编年史》作者的权利、诺夫出版社的权利和他们所有私生子的权利,格芬影业或者他情妇的权利,华纳影视或他们的所有阿谀谄媚的马屁精的权利,谢谢。

特别鸣谢:特别鸣谢@Father of Lies关于“有争议的回忆”的台词。所有法国同好的帮忙和校对!以及各种各样杂七杂八的其他服务。

作者备注:这篇由法文翻译为英文的同人包含了很多作为插入语的法文。而所有如下的对话,信不信由你,是首次,这样登上我们的舞台,原创而且是我写成的!好吧,我的意思是,有些单词之前用过,但并不是以这个顺序。

献给:这篇文迄今为止献给真正的Mojo,它在1999年7月14日走过了彩虹桥。


第一部


莱斯特牵住路易的手:“路易,你冻僵了!”

 

路易没有撤回他的手,但说道:“莱斯特,我只是和往常一样冰凉。”

 

“别说胡话了。”莱斯特抚摸路易的脸颊:“你就像一个冰块!你屋里没有暖气吗?”

 

“莱斯特,我很好。”路易动了动,想从莱斯特的紧握中抽出他的手,但莱斯特把他的手抓的更紧了。“莱斯特。”

 

“什么,路易?”

 

“请你,放开我,你应该带Mojo回家去。他现在可能有点饿了。”

 

“路易,和我一起走。你需要暖和身子。”

 

路易露齿而笑:“莱斯特,我不是人类。我在冰箱里关一百年也能安然无恙。”

 

“那会伤到你的路易,只是不能杀死你。”

 

“语义上是这样。”路易说,轻蔑地。

 

莱斯特盯着他看了很长一段时间:“路易…你在那座房子里落下了一些东西…”

 

路易的脸色转为理解:“是的,莱斯特。我很抱歉。我会在你方便的时候把它们拿回来。”

 

“不,路易,我不是这个意思。你想的话可以把它们放在那里。只是我惊讶于你之前住过那里。我没有料到。”

 

路易看起来很谨慎:“我不希望把你的狗一个人留在那里。比如说,万一那里又发生一起火灾呢。”路易解释道。

 

“路易,如果那里有火灾,只有可能是你放的火。”莱斯特大笑。

 

路易低下头。他试图再次抽出他的手:“莱斯特,放开我。我有一些必须要做的事,而且我确信你也有这样的事要做。”

 

“路易,”莱斯特看起来有点沮丧:“我不是故意的。那么说很残忍。对不起。”

 

路易震惊地抬头看着他。他没有说话。

 

“路易,听着。我想要你回家。我想和你说话。我们太久没有说话了。我想念你。我深深地思念你。”莱斯特从未站在距离路易这么近的地方向他恳求任何事。

 

“莱斯特,出了什么事吗?你怎么了?”路易关切地问道。

 

“是的,路易,出了点事。当我的狗比我更了解你时,一切都失常了,路易。”莱斯特放下路易的手,爱抚他的脸颊:“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我们做了那么久的朋友。我们曾是爱侣,美人。”莱斯特抓住路易的手臂,轻轻地晃动他:“而现在我甚至不知道你睡在哪里。我甚至不知道你住在哪里。如果不是Mojo把我带到这里,我可能永远也找不到这个地方,”

 

“莱斯特,”路易打断他:“最终你还是会见到我,跟着我。你总能做到。”

 

“但为什么必须是我找出来,路易?为什么?为什么你不告诉我这些事?你所做的一切只是责骂我,或者警告我别做傻事,为什么你不跟我聊天?”

 

路易皱起眉头:“莱斯特,你在写书吗?在你开始写书之前总有心情问这问那。”

 

莱斯特放开路易,他在空气中挥舞着双手:“,路易!我现在没有在写书!我在试图和你聊天!我在试图找出外面是不是还有一个塔比瑟!”

 

路易睁大双眼:“你什么意思,塔比瑟?”

 

“哦,别告诉我你已经把她忘了。我知道你昨天还见过她!顺便一提,她向你问好,而且说她过了神学期末考,还说她会想你的。”莱斯特像指控似的一股脑说出这些话。

 

路易的喉咙动了动:“你……遇到她了?”

 

“是的,遇到了。我很惊讶,而且非常不悦,小路!”

 

路易转过身,从莱斯特身边走开,突然被他窗前蔓生的皇冠花吸引了注意:“她是你的受害者吗?”

 

“不,路易,她是我在杜梦咖啡厅遇到的服务生。她还活着,而且现在可能在痴痴地想念你。而且该死的你到底在想什么,每天晚上用面包圈喂我的狗?你是在试图杀死他吗?”

 

路易回过身:“莱斯特,面包圈不会杀死他的。别这么竭嘶底里。面包圈对他的皮毛有好处。”

 

“什么?我一生中从未听过如此愚蠢的言论!而且不管怎么说。你该死的和人类聊天?更不用说和其中一个还是浪漫艳遇!我以为你不喜欢掺和到人类世界里去!我以为那会令你敏感的内心感到不快!我以为只有像我这样的混蛋怪物恶魔才会做这样邪恶的事,和人类聊天!”莱斯特现在喊叫起来。

 

路易走回莱斯特的身边:“莱斯特,”路易说,音量保持很低但说话地时候咬牙切齿:“首先,你不会那么愚蠢的认为我存活到现在这么长的时间没有和人类讲过一句话。我有一整本书证明我会和人类聊天,看在上帝的份上!和人类讲话不是我责备你的原因。我谴责你是因为你与你的受害者为友之后又杀害他们!是丧心病狂!那是不必要的残忍!其次,我才没有什么浪漫艳遇!我去那里,是为了喂饱你的狗,,而我们恰巧在看同一本书。只要我们都在咖啡馆里就会讨论那本书的主题,这便是全部了!最后,我做什么,去哪里,见了,都关你的事!你不是我的父亲,你不是我的监护人,我也不是你的奴隶!”

 

一瞬间,莱斯特盛怒之下抓住路易,把他举到空中。路易本能地闭上眼睛,低下头,撑着他被扔向的地方,或者更像是被他穿透的地方,某个坚硬的东西。不幸的是,那很可能是他家的墙壁。

 

Mojo跳到地上,垂下耳朵,危险地咆哮起来。显然他已经做好攻击的准备。

 

莱斯特,认为那只狗会攻击路易,大喊道:“Mojo!”

 

与此同时,路易害怕狗跑去攻击莱斯特并且有可能被反弹到树上,他睁开眼睛大喊:“MOJO! NON!(Mojo!不!)”

 

Mojo停下咆哮,不确定地在莱斯特和路易之间来回打量着。莱斯特深吸一口气,抬头看着路易。路易还撑在墙上,但带着鄙夷径直看向莱斯特灰色的眼睛,没有一丝畏惧的神色。莱斯特有点尴尬。他轻轻地站到路易的背后。他把路易放下来,又退了回去。他用手指梳理他那浓密的金发,然后用手捂住脸。

 

路易回到地上,站在那里,把头靠在楼梯柱上,看着莱斯特,试图让呼吸和心跳恢复到正常范围。

 

Mojo走向莱斯特,以一种安抚的姿势把身体的整个重量都靠在莱斯特的腿上。莱斯特坐到地上,把狗拉到他的大腿上。Mojo舔舔他的脸。“不,Mojo。”莱斯特说,在Mojo尝到他脸上的血泪之前把他拉开。但是Mojo还是设法爬回莱斯特的大腿上亲吻他。

 

路易站在那里,吹口哨召唤那只狗:“Mojo! Mojo viens ici.(Mojo!Mojo来这里。)”Mojo转过身跑到路易的怀里。路易打开家门,Mojo跟着他走进去。

 

莱斯特看着他们消失在敞开的门口。莱斯特坐在路易的后院里流泪。他为了他所做过的事而流泪,他为他几乎做到的事而流泪,他为了他本该做到的事而流泪。最后,他痛哭出声,他试图聚集起力量做一些他现在必须要做的事。他站起来走向路易家打开的大门。

 

他发现路易坐在明显曾经作为厨房的地板上,摇着小骨头给Mojo吃点心。路易抬起头看着他。他的表情一览无余。好奇而又关心。

 

莱斯特不能和那双祖母绿的眼睛对视。他不能忍受看见那丝绸般乌黑的长发,或是那柔软光滑的嘴唇。那一刻,他是多么爱路易啊,而且完完全全自惭形秽。

 

“路易……”莱斯特开口,声音颤抖:“我……我很抱歉。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你要知道我从未想要伤害你。路易,我不想求你原谅我……但——”

 

“没关系,莱斯特,可以了。”路易打断他。

 

“可以?”莱斯特瞥了一眼路易。

 

“是,你的计划。可以了。”路易伸出手,触摸莱斯特的手掌。“看,我不再那么冰冷了。事实上,我想我在流汗。”路易又低下头。

 

莱斯特发出一种哭笑不得的声音,“路易……路易,路易。”莱斯特叹气。他再次张口欲言,但路易制止了他。

 

“莱斯特。”莱斯特没有应声。

 

“莱斯特,看着我。”路易坚定但又深情地说。

 

莱斯特试图抬起眼和路易对视,但他做不到。“路易,我不知道要说什么,我……”他摇了摇头。

 

路易拉了拉他的膝盖,把手放在上面:“莱斯特。莱斯特,拜托。只是我。看着我。”

 

莱斯特还是摇头。路易倚在之前可能是橱柜的地方:“好吧。反正我计划今天一整天都呆在这里。”他把另一根骨头也扔给Mojo:“虽然,我建议我们还是把门关上的好。”

 

莱斯特轻轻地笑了一声。他走向路易,弯下腰亲吻他的头顶。路易指了指身旁的空位。莱斯特坐了下来。他伸长双腿,膝盖交叠,把手放在腿上。

 

“给。”路易把零食盒扔到莱斯特的大腿上:“喂你的狗。”

 

莱斯特抓住一根骨头扔给Mojo。他们看着Mojo无声地吞掉这根骨头。莱斯特又扔了一根。

 

“路易,为什么你不怕我?”莱斯特问道。

 

“你的意思是因为你比我更强大?”

 

“对。”

 

“因为你可以打破我,或者粉碎我或者就我所知在一念之间把我烧成灰烬,你认为这就意味着我应该惧怕你?”

 

莱斯特微笑:“嗯,这是明智之举,我是这么想的。”

 

“别逗了。”路易佯装轻蔑地说。

 

莱斯特看着他咧嘴笑起来。

 

“啊,我赢了。你看我了。”路易微笑。

 

“美人,”莱斯特亲吻他的脸颊:“为什么你能忍受我呢?”

 

“莱斯特,”路易拍了拍莱斯特的腿:“我可以问你同样的问题。”

 

莱斯特伸出手用双臂圈住路易。路易靠在他身上放松下来,头倚在他的肩膀上。Mojo走过来,依偎在他们俩的大腿上。

 

一个小时之后,路易说:“莱斯特,我们不能在这呆一整天。”

 

“不能,路易?我以为这是你今天的计划呢。”

 

“是,但我们还没关上门。”

 

“路易,”莱斯特径直看向他的眼睛:“拜托回家吧,即使不是为了我,为了Mojo。黎明前你还没有回来,他今天早上都快急疯了。如果你今天还不回家,这个可怜的家伙会浑身痉挛的。”

 

仿佛是因为被提到了,Mojo抬起头冲着路易叫起来。

 

“好吧,我想既然你们俩联合起来对付我……”路易说。

 

“这一次会很完美,路易,我保证。”莱斯特告诉他。

 

“哦?”路易从地上站起来,问道:“我们之中会不会出现不省人事这类状况呢?”

 

莱斯特大笑,也跟着站起来。路易转身对Mojo说:“Mojo, viens.(Mojo,走。)”

 

“那就是另一回事了。”莱斯特说,跟着路易走出门:“别和Mojo说法语。Mojo不懂法语。他只听得懂英语指令。”

 

“是吗?”路易说。他转身对狗道:“Mojo, parles-toi francais?(Mojo,听得懂法语吗?)”

 

Mojo大声地吠起来。

 

“他是双语狗。”路易告诉莱斯特。他转身关上了门。

 

当他们穿过普利坦尼亚街的时候,路易说:“你知道,你真的应该给他牵一条绳子。他可能会冲进车流里去。”

 

“Mojo不戴绳子或者项圈,路易。”

 

“但这两个东西他都有。”

 

“再也没有了。”

 

路易叹气。

 

他们在离夜晚结束前的一个小时(至少对路易来说)回到了家,

 

“唔,我要就寝了。”路易说。

 

莱斯特亲吻他:“Bonne nuit,(晚安,)路易。我想我也要去睡了。”

 

当他们走向各自的卧室时,不约而同地喊道:“Mojo!”

 

Mojo跑进客厅,坐在中间发出幽怨的声音。

 

“现在我们怎么办,睡在客厅吗?”路易看向莱斯特。

 

“我想我有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莱斯特走向路易,把他抱起来抱进主卧,然后把他放到床上。

 

“哦,这就是你的解决办法?”路易笑着问。

 

Mojo开心地冲进房间跳上床。

 

“哎,路易,看看他。”莱斯特双手捧起Mojo的脸:“你想让他因为家里没有人表达爱意从而长成心理扭曲不健全的狗吗?而且他的双亲从未睡在一起?”

 

路易盯着他:“莱斯特,你疯了。”

 

“他可能会遗传亲属一方的抑郁症和纵囧火癖就已经够糟糕了。”

 

“还有另一方的自大狂和躁郁症。”路易插嘴道。

 

“倾向于交往恶友。”

 

“自恋,上帝情结。”

 

“愧疚情结。”

 

“裸囧露癖。”

 

“忧郁。”

 

“恋母情结。”

 

“内心脆弱孩子气。”

 

“夸大妄想。”

 

“幽闭恐惧症。”

 

“自杀倾向。”

 

“无法精准描述过去事件。”

 

“无法接受过去行为责任。”

 

“慢性刺激。”

 

“竭嘶底里症和无法控制的狂笑抽搐症。”

 

“隐居行为模式和孤立主义。”

 

“控制欲问题。”

 

“短暂失忆。”

 

“你已经说过这个了,莱斯特。”

 

“过分好辩。”

 

“侵略性支配欲。”

 

“消极攻击型顺从”

 

“混乱和不明确的性别认同。”

 

“路易!”

 

“夜间失眠症。”

 

“血腥癖。”

 

“过度发育的犬齿导致不健康的咬食癖。”

 

“对阳光极度敏感。”

 

“参与非双方自愿的吸血行为。”

 

“痴迷一个旋律。”

 

“在什么情况下另一方总是会强辩到底?”

 

“婚姻。”

 

FIN




cr: superhiki of Tumblr

评论(14)

热度(50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