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猜猜

VC莱路相关博主

【夜访吸血鬼/莱斯特&路易】百年 END

大半夜睡不着,看我挖出了什么!虽然久,但还是粮啊!❤❤❤😍

冷西皮巨萌星:

其实原本是想找周队的图片看看……结果点进了之前的吸血鬼纪年系列的文件夹,看完了之后突然就抽风了,一个小时产出Orz


写的时候一直在听这首Dream of a dream,超带感TUT,推荐听着吃~(如果有人肯吃的话_(:з」∠)_)


算是再卖个安利~这对是电影《夜访吸血鬼》里的双男主,绝对的命定官配了【原作者已经说过他们就是CP来的orz虽然电影那是拍得相当粮食】


因为夜访吸血鬼也许知名度更高所以标题用了它,其实牵扯了三本小说五个角色但是!!不影响阅读!!TUT


所以!如果有姑娘肯吃安利的话!推荐去看小说!尤其前三本!《夜访吸血鬼》、《吸血鬼莱斯特》、《被诅咒的女王》!


Orz还是把安利放到文末吧……如果有姑娘想先看安利碎碎念请拖至文末!!【这个系列真的超级棒!!!一脸血!!!→滚!】




【夜访吸血鬼/莱斯特&路易】百年




    莱斯特一直想让路易学小提琴。他甚至执拗地把琴直接塞进他怀里,颐指气使地发号施令:奏给我听!


    而对方只看他一眼,沉默着把小提琴放下,继续拿起被扔到一旁的书,安静阅读。


    剩下一只莱斯特皱着眉盯着他生气。


    ——那家伙从不会这样!


    他气闷地想,只要他想听,那个人总会笑着架起琴,为他演奏。


    


    有的时候,莱斯特也会无端怀念起那句“我的小爵爷”,虽然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称呼,久到他几乎忘记。


    可他绝不会忘掉那个人。


    如果还可以暂且称他为“人”。


    于是莱斯特改变策略,带着路易找一个小林子,在铺满落叶的树底下递过那把提琴:试试?


    黑发碧眼的年轻人接过琴,沉默着毫无动作。


    莱斯特有点小激动地等着,一直等到有乌鸦在他们头顶盘旋,寒冬的风吹过树林间。可路易依旧只是沉默。


    “莱斯特。”然后,他开口了。这样三个字也几乎让他金发的同伴欣喜地瞪大眼睛。


    “你知道的,我不会。”黑色长发,碧绿眼眸。


    几百年前也曾有个这样的提琴手靠在树下为他金发的小爵爷演奏,动人的琴声让偏执的贵族几乎放声痛哭。于是对方就会停下,温柔地揽过他的肩背安慰。


    莱斯特是凶猛到独自猎狼的贵族,又是神经质到歇斯底里的病患。更是那个人眼中独一无二的“小爵爷”。


    


    路易从没问过莱斯特为何选上他。有的时候,莱斯特会玩笑般地暗自思考,若被他这样问到,就学着梅格能的做派回答“因为你的英俊”。


    年轻、俊美,拥有无限未来与可能的造物。硬生生将这么美好的东西拖进黑暗,奉上血与死的礼物。让人欲罢不能。


    可惜路易从不问他这个问题,这个莱斯特自一开始就向梅格能追询过的问题。


    ——自我第一眼看到他,便命定般地爱上了他。金发小爵爷在书中怅然叹息。密西西比河畔的年轻农场主,多金帅气又颓废。与狂傲的莱斯特全然不同,却无端让他觉得很像百年前的那个人。


    那个偏执地追问生命价值的小提琴手,固执着不肯接受他的礼物的尼古拉斯先生。


    


    路易知道莱斯特精通小提琴,有的时候发了疯能不吃不喝玩一天,让整间屋子都充斥在提琴声中。那声音疯狂又绝望,让路易烦躁。可他不会说什么,只是安静阅读,在偏执狂造物主的音乐声中。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路易看着莱斯特湛蓝的眼睛,平心静气,一板一眼。“也不知道你为了什么。”


    被塞进他手里的提琴有雪白的琴身,价值不菲。


    ——你猜?


    莱斯特笑着,尖锐的指甲划过他造就的“暗夜之礼”的额头。


    实际上他们最该彼此知晓对方的心思,却又讽刺的不能——被血缘牵绊住的他们丧失了相互了解的权利。


    莱斯特最想了解的两个人,偏偏是他无法读心的两个“人”。


    他想问黑发黑眼的提琴手,当初与他一起逃到巴黎真的只因为嫉妒与不甘,真的只想看被残酷现实击败的小贵族?他想问落魄的农场主,当初真的如自传中所说,他在他眼里厚颜无耻一无是处,真的只为逃避亲人死亡的痛苦才接受他的血腥邀约?


    莱斯特狂妄自大,无所不为。却又很可怜。


    


    寒冬夜晚铺满枯枝败叶的树林间,路易安静接受对方的抚摸,最后一把抓住那只惨白的手,同样尖锐的指甲闪着玻璃一样的光泽。


    莱斯特,你在看什么?


    那双蓝眼睛仿佛在看他,又仿佛在透过他看着别的什么。路易看不透他的心,听不到他的私语。


    善良又绝情的路易在若干年前终于从阿曼德心里听到那句带着疲惫与歉意的“我不能”。


    “因为我不爱你,所以我不能说我爱你。”莱斯特奄奄一息,在几乎万人迷的男孩耳畔如是说。


    他的造物主莱斯特居然说过这样的话,在最落魄最无助最需要阿曼德的时候,拒绝了能救命的人。路易曾以为莱斯特那么狡猾,根本不会有所谓的原则。


    正人君子的路易就像是个听墙角的贼,从美少年的心里窥得他们的秘密。


    他曾以为莱斯特爱尽天下美人,他曾以为莱斯特眼睛里只有金钱与美貌。


    


    路易突然想看看莱斯特心里究竟都有些什么,一把小提琴,一个秘密情人?


    


    莱斯特看着由他亲手造就的善良恶魔,靠上对方的肩膀,把额头埋进对方黑色的长发里。他突然觉得路易或许就是那个家伙百年后的转世。那个曾经与他同床共枕过、抱着他恳求不要死去,却又咒骂他是“怪物”的天才提琴手,或许对方真的用了两百年的时间流浪到密西西比河畔,颓废地瘫在小酒馆里等着莱斯特碰到他。


    如果他们能够有灵魂。


    


    路易,路易。


    他像朗诵诗篇一样呢喃他的名字,微启双唇露出尖牙利齿。


    路易……路易。


    金发小爵爷在阴云密布的河畔发现他的农场主,惨白着脸乌黑头发,一如巴士底狱大火里微笑的那位提琴手。


    莱斯特扔下提琴,紧紧拥抱他的黑发情人。


    


    不要离开我,不要再让我沉睡百年去等待。


     


FIN




!安利时间!


#文里提到的提琴手尼克先生(全称尼古拉斯)是莱斯特的初恋……刻骨铭心TUT,会给莱斯特无条件拉琴听会抚慰莱斯特跟莱斯特一起去巴黎闯荡跟莱斯特同床共枕后来被阿曼德抓走玩坏,莱斯特为了救他不得不把他变成吸血鬼所以就让尼克先生陷入魔性与人性的挣扎中最后自焚身亡…


莱斯特为尼古拉斯买过一把斯特拉迪瓦里(Stradivari)小提琴,白色,最后被毁掉了。莱斯特在尼克身亡后学会了拉琴…小说里描写尼克的死亡,以及莱斯特得知这个消息的一段简直就是虐die…TUT


尼克的遗言:请把它(小提琴)带给我的缔造者。于是莱斯特收到小提琴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TAT总之莱斯特跟尼克在《吸血鬼莱斯特》中就是激情四射恩怨情仇各种纠结各种缠绵TuT


#莱斯特在小说中曾言:当我第一眼见到他(路易),便命定般地爱上了他。只因为路易也是黑发TUT跟尼克是一样的……不过后来证明,路易跟尼克的性格完全不同orz尼克的偏执造就了他跟莱斯特的悲剧,但路易在无情地拒绝了莱斯特之后,却又能不顾一切地回去找他…所以最终在演唱会上与莱斯特拥吻的是路易,被莱斯特抱在怀里调戏的也还是路易。TUT


#阿曼德,外表十八岁实际上500岁的绝世美少年…只凭外表就在第一时间吸引了莱斯特,不过无奈熊孩子性格太差。后来他似乎也着迷于莱斯特,先把莱斯特重伤到奄奄一息,然后在他身边说,“说你爱我,只要这一句话,我的血全是你的!”但是急需年长吸血鬼的血来自救的莱斯特还是回答了他“我不能,因为我不爱你”……看到这一段的时候觉得小爵爷从没这么帅过!!Orz【后来事实证明,阿曼德的真命天子并不是莱斯特_(:з」∠)_】


阿曼德对莱斯特有过一段狂吼,解释了他为啥要把莱斯特害到奄奄一息:我等了你一百年!可你回到我身边来只是为了我的血!!说你爱我,只要这一句话,我的血全是你的!╮(╯▽╰)╭【作者说过,她写的不是同性爱小说orz】


对了!当年把尼克玩坏的也是这个家伙!!如果不是他,尼克就不用变成吸血鬼!!!= =


#梅格能是莱斯特的缔造者,他选中莱斯特的原因,只因为莱斯特年轻俊美……这个外貌协会的老头orz


#吸血鬼能够阅读人心,但缔造者与被缔造者之间无法相互阅读……Orz




暂且就这样吧……TUT欢迎吞下这一篇TUT【虽然窝一直觉得这个系列作品在天朝不是很热_(:з」∠)_专注安利一百年】



评论(5)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