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猜猜

VC莱路相关博主

[夜访/莱路]还是不起名了吧。

新粮,Yummy!(≧∇≦)ノ

央珩:

cp莱斯特x路易
没什么剧情,基本算日常
赞美我狼煞星

-

繁星低垂,深沉的夜色笼罩着新奥尔良。

纵情声色的宴局早已结束,更何况平凡人家的街巷,更是早已魆黑幽静。深夜里也许还有一些凌乱的脚步声,那是醉汉或是流浪汉特有的步子,在某盏昏黄的街灯下他们蹒跚起舞。

莱斯特紧了紧身上的披风在街道中央站定四处环顾。

他甚至不需要特意去感受再一次离家出走的伴侣的气息来寻路,顺着脚边的鼠尸便能直接穿过迷宫一样的街巷找到那个颓然坐在下水道里的男人,名为路易的吸血鬼。

记不清是第几次了。

自从莱斯特把他变为吸血鬼之后两人之间并未像莱斯特所想有什么如胶似漆的气氛,反而大小争吵不断。尤其关于要路易吸食人血的部分一直是让莱斯特最为头疼的吵架原因,也基本上是两人吵架的所有主题。

而每次路易说不过莱斯特,或是无力辩解,甚至只是想避开争吵的锋芒的时候,就会二话不说从莱斯特身边逃开,偏偏又留下很明显的痕迹让莱斯特能够循迹找到他,而这个迹基本上每次都是死老鼠。

他再这么吃下去说不定能帮助普通人捱过难熬的黑死病。莱斯特心想,这倒是值得表扬。

“又一次,我找到你了。说真的路易,那堆死老鼠真的不是你留给我的记号吗?象征着‘来找我’,或是别的什么…”

莱斯特嘲讽到当中声音便轻了下去,他优雅地踱着步子靠近路易,后者看起来狼狈许多,俊美的脸上挫败而无助的神情在莱斯特眼中是最引人怜爱的光景。

不得不说,动物的血液的确比不上曾在莱斯特的引导下品尝过的人血来的美味。路易正倚着水泥墙胡思乱想,从弟弟的死到自己“被迫”成为吸血鬼还有那个可恨又迷人的,整天要求自己杀人的制造者,满心懊悔与怨恨搅成一团,以至于听到莱斯特的声音他也只是抬了抬眼皮,无暇顾及这无关痛痒的戏谑。

“哈,阴魂不散。”路易在心里不满地嘟囔着却没出声,一如往常的沉默本来就是他此时最应该有的表现。

“路易,”莱斯特没得到回应又重唤了声:“既然我找到了你,今天的捉迷藏也到尾声了。”

莱斯特迷人的声线在空气中略做停顿便转为一声轻笑,即便还沉浸在自己思绪之中的路易都被这动听的声音拉回现实,不情愿地面对眼前摆明了一定要带他回去的恶魔。

路易沉默地瞪视着莱斯特的脸,四目相对,他从那双浅色的瞳孔中看到了无奈与退让。

“我保证不再干预你的进食习惯,要么我也可以陪你去找动物来吃,如果你坚持。只是老鼠真的不是个很好的选择。”

莱斯特想起还在庄园的时候他随手抓来给路易“加餐”的倒霉老鼠,也不知道到底夸路易学习能力强比较好还是听话比较好,还是说应该照例嘲笑他难得却没用的仁慈。

“但是你要知道,动物血终究不如人血。这只是进食,但是永远不会让你吃饱。”

“我知道。”路易轻声回应,长时间的沉默让他的嗓音听起来更加醇厚,却也喑哑:“我就是不想也做不到。”

“没问题,没问题路易。”莱斯特想得很简单,安抚路易,把他重新揽回到自己建造的二人世界之中,只有这样他才会安心,也最满意。

在这种想法之下,能先把路易劝回来什么条件都只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更何况一个简单的,不负责任的承诺。

事实上每次吵架也都以莱斯特的承诺结束,过不了几天他又会吵着让路易杀人,然后闹翻,再追出来哄,如此轮回,也真亏路易愿意一次又一次容忍这典型的“莱斯特骗局”。

莱斯特冲路易伸出手示意他拉住从里头出来,路易犹豫再三还是抓住了那只苍白的,骨节分明的手,毕竟他现在能依赖的人只有莱斯特——即便他打从心里厌恶这一点。

-
-
“所以,你喝饱了吗?”回到宅邸莱斯特先是摘下帽子挂在衣帽架上,随后开始慢悠悠脱他那件深色风衣,片刻,一位俊美的贵族出现在路易眼前。

“不算饱,但是足够了。”路易站在昏暗的走廊里,双手抱胸将视线从莱斯特的脸上挪开。他本来就不是穿戴整齐出的门,此刻正好省略了更衣的步骤:“给我讲讲你的创造者的事情吧。”

“……哦,”莱斯特的手微微一顿,声音听起来像是在回忆问题的答案,他轻轻拍了拍袖口最后淡淡落下一个结论:“他——没什么好说的。”

“没什么好说的?总该有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吧,比如你一直以来反复说的‘幽冥秉赋’,或者…”路易紧皱着眉头:“你一直用来吊我胃口的所谓‘身为吸血鬼的经验’。”

“不用着急,路易,”莱斯特沉吟了下便发出一声促狭的轻笑,他有预感如果这句话接得差强人意的话,好不容易领回家的羊羔又会夺门而逃:“你连人血都不肯吸食还急着关心这些?——放心,时候到了我会告诉你的。”

“你总这么说。”路易习以为常地应声,毕竟每次得到的都是相同的答案,就算一开始会觉得疑惑、愤怒,最后也只会剩下漠然。

“明晚一同去看歌剧吧,《麦克白》怎么样?”莱斯特轻哼着歌剧里的配乐。

“两个小时之前我们刚看过一遍,你忘了?”

“对,没错,但是不同的剧院的表演都是不尽相同的,不是吗?况且,你不认为《麦克白》真的是一部杰出的作品吗?——以不义开始的事情,必须用罪恶来使它巩固。对吗我亲爱的先生? ”

莱斯特声情并茂地背诵完台词甚至优雅地冲路易鞠了一躬,不得不说,无论过去多少年莱斯特的表演天赋也丝毫未减,而且风华更胜。

“你已经身负鲜血淋漓的罪恶了…我也是。”路易的神情有一瞬间的恍惚。

“跳支舞吗?”莱斯特保持着鞠躬的姿势冲路易伸出手,静静等着他回应,当然,他也等到了,附带来自迷人的路易先生一个迷人的笑容。

没有任何音乐,没有观众,只有两位男性吸血鬼在不算明亮的烛火吊灯下翩翩起舞,仿佛从未发生过争吵一般和谐安定。这正是莱斯特的心声一直强调的,想要的东西。

“路易,要么…”
“嗯?”
“要么我们明天还是去看《罗密欧与朱丽叶》吧。”
“……。”

沉默便代表着同意。

莱斯特闷笑着,揽着路易的脊背轻拍几下。

评论(1)

热度(31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