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猜猜

VC莱路相关博主

男神观赏指南

小李终于得奖啦!《荒野猎人》里也是够拼的!马修叔的电视剧《真探》也不错!奥斯卡对于阿汤和皮爸来说已经过眼云烟了233333以及为啥要批评诺兰!虽然《星际穿越》有点让我失望,但是《盗梦空间》和《记忆碎片》真的绝了,更别说塑造了一个那么经典的小丑!《爆裂鼓手》没看过但是同一届的《消失的爱人》我觉得更强啊!

LadySummer:

本届奥斯卡提名出来好多天啦,昨天看了看自己的观影笔记,对照了一下imdb top100 发现已经看的差不多了。反正在等登机不如po一发杀时间。以前总喜欢和大家交流探讨,非要给影片安个什么意义,交流一下手法剪辑摄影配乐。现在想来其实对艺术作品的感受是一种很私人的东西,一个人看一部片子尚能横看成岭侧成峰,何况很多人呢,所以长[bian]大[lao]以后几乎没有这方面的po了。各类型电影都愿意用心欣赏了,打开了很多衫新世界的大门。其实一个电影团队是才华横溢、有心无力还是实力圈钱放垃圾大家都能自由心证。但是就我看过的影片而言,我觉得好莱坞的男星长得特别好看的都不受学院欢迎,他们的实力总被低估,简直因颜值收到了莫大的歧视。明明演技已经爆棚,还是总被说靠脸吃饭,简直委屈死了。这篇日志就从这个角度来集中记[hua]录[chi]一下我非常喜爱但总被低估的几位男神。


  




首先就是Tom Cruise。阿汤是真美颜盛世。他那个时期出道的pretty boy基本过了23就都被淘汰了,然而阿汤眼看就要帅到60岁了。从20岁开始演男神一直到60不知是怎样的一种体验……阿汤本人非常上进,年少成名后不差钱,很早就成为好莱坞2500万俱乐部的唯一一人。碟中谍系列享誉全球从第一部好看到第5部,阿汤盗取信息时借住的那一滴汗真是谍战片史上的经典,虽然现在这种命悬一线的场景多到没新意,但阿汤这算是开启行业新标准的首例。他本人也非常上进,各种飞机摩托车攀岩都666666,年轻时演调酒师分分钟考了一个调酒执照,所以老粉当年看到他亲自去爬迪拜塔感觉就是“这人怎么这么大[lao]了还这样……”。阿汤对奥斯卡很有野心,文艺片真没少接,然而长的太好看了学院就是无动于衷。《生于七月七日》又是扮丑又是扮残疾,学院表示呵呵。《香草的天空》有一半时间全程遮脸,朋友们,你们不是说我靠脸吃饭吗,我不露脸还不行?然而并没有卵用,媒体报道“阿汤凭30分钟的露脸吸金xxxxx”。阿汤增肥几十斤,胖成一个球演了《热带雨林》里一个小配角,试图让观众注意到他的演技而不是脸,失败。《雨人》够文艺够经典了吧,结果给霍夫曼实力陪跑……后来拍了《眼戒大开》试图冲破尺度探讨婚姻和夫妻关系,结果这片子基本是被当小黄片在欣赏吧……还有《黑魔王》,当是大家都说王子比公主美哈哈哈哈,清纯妖艳而不受真是掰弯直男必备良品。《夜访吸血鬼》又优雅又美,我汤的吸血鬼简直了,无法形容。


  说到《夜访》我其实能理解学院不太喜欢男神脸的影星。我第一次看《夜访吸血鬼》时只认出来布莱德皮特。阿汤那时候太瘦了,然后穿一中世纪的蕾丝衣服,完全没认出来他。因此得以认真的观赏了这部影片。觉得Lester虽然是个没有三观的反派但那种Let’s party的狂野堕落气质简直各种迷人。然而Pitt演的Louis就是一个三观时正时歪没有个性灵魂的疑似正派。当时我对约束与放纵,道德与自由作了多么深刻的思考啊!但当我知道lester是阿汤演的那一刻起……再看这片子我全程都在“啊啊啊啊啊啊怎么这么美”、“啊啊啊啊啊这手prprpr”、“啊啊啊啊啊啊他眼睛颜色怎么那么好看”。好的我完全无法进行深刻的思考了呵呵。我小时候看这片真是分分钟被颜值惊吓到,需要暂停缓一口气才能继续。朋友们让我安利我只能弱弱的说一句“这是汤姆克鲁斯演的知道吧?去看!不看我就割腕”……我真是太肤浅了[自责脸]。不过能让人完全忽略剧情[不受控制],全程注意力都在脸上的也就阿汤了。想想他马上就要彻底息影,我大概马上就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严肃的深沉的优质影迷了[呕]。


  不过我汤也不算特别悲剧,几次失败后他也是认清了自己懒的讨好学院了。此人彻底放弃了冲奥。后来专注于自己的特长,各种商业片拍的风生水起,钱该挣挣。《遗落战境》啥的也是题材有新意剧情也好看。阿汤真没拍过啥烂片。现在更是对媒体的好评差评都不放心上了。算是一路传奇没咋受气,挺好。




  然后是Brad Pitt。皮特长了张霸道总裁的脸,大写的英气逼人,酷炫狂霸。一丢丢阴柔的气质也没有[所以他在夜访里演gay的时候真是直得让我尴尬]。我之前一直以为他是好莱坞的黄晓明......然而并不是这样啊!!!!《七宗罪》、《燃情岁月》、《本杰明巴顿奇事》还有大名鼎鼎的《搏击俱乐部》他都是实力男主角。一个男星的职业生涯但凡有这其中的一部就足以被评为演技派了。这些片子都是冲着文艺、小众、剧情、冲奥去的,可惜Pitt一演它就红了。好看到了商业片的程度,学院就不太待见。话说最近几年的几部奥斯卡最佳我觉得拗造型有点过吧……简直是为了剪辑立意高潮放弃叙事和观感。pitt的好片子都是要立意有立意,要剪辑有剪辑,要叙事有叙事。既可以在家自我陶醉包您看爽,又可以出门拗造型zhuangbility。这难道不足以给个小金人吗!!并没有卵用,呵呵。


   很多人提起他的第一反应还是《史密斯夫妇》。这商业片太成功。试问此片过后你圈哪个导演还敢拍夫妻特工相爱相杀的!!!珠玉在前爱致敬敛财的商业片导演都不敢随便跟风。经典商业片就是要好看到刺激肾上腺素分泌,还能不沦为套路电影永远别具一格的。在这方面《碟中谍》、《谍影重重》、《007》系列电影都输了吧~当然这也离不开他和朱莉的化学反应......Pitt现在有Julie这样的性感尤物当老婆,自己事业又成功简直不能再人赢一点,所以人家也不惦记奥斯卡了。最近转型当了制作人几个片子都挺好,他果然是有挑片子眼光的。总之pitt男神文艺商业剧情悬疑啥也不缺,演技地位口碑money全all!挺好。




  下面就是小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先笑一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讲真,我看完《泰坦尼克号》以后就没看过他啥片子,可惜那时他已经被黑成屡次冲奥不成专业陪跑的落寞大叔了。然后杀猪刀也成为了一个梗。我就觉得“咦,这个人也不是特别男神啊怎么大家老提他……”后来看了《盗梦空间》我觉得“啊是有演技的,但帅到发指?呵呵”。再后来看了《禁闭岛》我觉得“靠演技明明能成为男神怎么总靠逝去的颜活在段子里呢!”我主要的疑问是:在他被杀猪刀无情摧毁之前貌似也并没有在你圈登上颜值顶峰啊,他是怎么入选杀猪刀这个段子的?后来就被实力打脸了。我现在愿意承认,如果让好莱坞每个男星在他最好的年华痛同时刻出现任观众选择的话,恐怕莱昂纳多还是能拔得头筹。改变我感受的正是《心之全蚀》。哦,一部同志电影......


   这里跑题插播一条吐槽,我至今为止所有pr过的男星都将自己的颜值巅峰献给了同志电影。真是男神逼我腐我不得不腐......阿汤之于《夜访吸血鬼》(with皮特),小李之于《心之全蚀》(with卢平教授),裘德洛之于《天才瑞普利》(with马特达蒙)还有《王尔德的情人》(with?,开花在里面演了个男妓哦呵呵)。可爱的小本啊,你出柜了;美丽的孔雀啊,你也跟男人跑了。这个世界已经容不下女主角了,双男主模式必大行其道@神探夏洛克@大侦探福尔摩斯@真探@金装律师@猫鼠游戏。@强行加入女主扑街的本届007(贵片以让小本和007同时出外勤搞基扳回一城)@没有女主的火星救援。


  好的回到《心之全蚀》,首先小李演的是真好,兰波的娇纵狂妄恃才傲物践踏规则蔑视贵族太勾人了[兰波的诗超好,安利脸]。他对魏尔伦就痒痒的轻轻的笑,诗人的浪漫和情绪化表现的特别传神。此人还有用蝴蝶骨夹酒瓶撩男友的技能......很多朋友都说这是他们心中小李最好的一部,我也这样想。当时小李还没演《泰坦尼克号》一举成名,演技随心而动富有灵气。现在总觉得演技里有一股冲奥的怨气拗造型太过了。希望学院能给小李本届小金人,圆他一个梦想,让他做回安静的美男子……是的在同时期的男星中只有小李还以奥斯卡为奋斗目标努力着,这位朋友为了让学院忘记自己的美颜简直用绳命在自残,评委会你们真的忍心让他再陪跑一年嘤嘤嘤......


  




   你们看马修康纳利,诶这人已经是影帝啦,获奖作品《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此人饰演了一个形销骨立的艾滋病患者,你知道是他演的你也看不出来是他演的。我觉得和《星际穿越》完全是两个人。演技是真好。学院就喜欢这种“不好看”或者“你好看但我看不出来你好看”类型的。我觉得奥斯卡作为优秀影片的风向标在我心里的地位在逐年淡化。当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乌云背后的幸福线》都是剧情优秀叙事吸引人的。最近的什么《爆裂鼓手》……可能是我的品味不足以支撑我观看格调如此高的影片吧,我也不想强行高攀咯~学院放出豪言说“好电影不应该屈从于观众的口味,不能因为他们看不懂就采用简单的剪辑丧失了艺术性。要保持艺术的高雅,要阳春白雪,不能下里巴人。”学院还点名批评了诺兰大导演......《致命魔术》[悬疑好]、《记忆碎片》[剪辑好,叙事手法高超]、盗梦空间[悬疑剪辑都好]都是全程智商在线的啊,《蝙蝠侠之黑暗骑士崛起》改写英雄电影历史塑造史上最迷人反派小丑……不能因为人家会讲故事就看不起人家吧。《拆弹部队》赢诺兰时我就觉得奥斯卡有点为情怀b格颁奖的感觉,而感染力影响力叙事他们看的越来越轻了。我决定今年的观影主刷人民选择奖和动画片哈哈哈哈哈哈。




  呼~我该登机啦。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愉快的微笑],要是我没准会直接“太长不看” :)今天的花痴到此结束,错别字啥的懒得改了,让它挂在我的主页迎风落泪吧。挥挥:)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